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

  

 

12月17日,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在教一楼513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分为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线上参会专家为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田青教授;线下参会专家包括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志国大数据英才班”负责人高菠阳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彭珍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李光达副教授、北京服装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蒋效宇副教授,以及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院长熊海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全体教师。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对参会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筹建与发展概况。随后,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熊海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段大高、副主任焦子豪等分别就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的现阶段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教师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也就其所在院校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工作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并对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中本科生课程设置、科研方向规划、教师队伍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专家的问诊把脉,解决了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的一些困惑。通过深入的交流,国际经管学院参会教师们明确了专业建设目标方向,也增强进一步培育专业优势的信心。本次研讨会对加强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进一步深化产教学研融合、推动专业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