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SCI论文写作及发表交流会

  

1218, 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任亚平副教授应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邀请,于教一楼513会议室以线上交流方式,进行主题为“SCI论文写作及发表交流会”。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熊海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副主任焦子豪主持。

首先,焦子豪老师向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介绍了与会专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任亚平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任亚平老师首先从“期刊选择”问题开始,给大家介绍SCI论文选题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结合其自身的工程类研究成果,介绍在SCI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任亚平老师指出SCI论文的核心在于写出亮点,需要分别在摘要中体现亮点、在文献综述中通过前人的“亮点”研究凸显自身研究特色、研究亮点。最后,在互动交流中,任亚平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意犹未尽,交流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交流会,老师和同学们对SCI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及经验方法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认识。相信在此次交流会的推动和引领下,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在今后的SCI论文写作方面定会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附:专家简介

任亚平,男,2019年09月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学位,同年10月加入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并被聘为副教授。主要研究绿色制造与再制造、交通调度优化问题,目前已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20多篇,10余篇被SCI期刊收录。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的SCI期刊包括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2018年影响因子3.806,中科院top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2018年影响因子6.395,中科院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2018年影响因子5.744,中科院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2018年影响因子7.351)等专业权威期刊。研究成果在Google Scholar上的引用量已超325次(截止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