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韩忠明教授团队发布大规模社交网络舆情传播演化与仿真平台(2.0)

   

1月17日,我院韩忠明教授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正式发布大规模社交网络舆情传播演化与仿真平台(2.0)(平台地址:http://180.76.173.194:8090/highcold/),旨在帮助所有希望使用复杂网络分析来研究相关课题的研究者。发布会由郭瑞强教授主持。参与发布会的有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教授,河北师大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副院长郭瑞强教授,上海大学李卫民教授,网智天元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莫倩博士、中电科谢鹏博士等专家学者,以及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

首先,韩忠明教授致欢迎词,欢迎各位领导和研究同行参与平台发布会。接着,郭瑞强教授介绍项目背景和相关内容,莫博士介绍了团队研究成果在公司里的应用和支撑作用。然后由团队研究生演示平台的相关操作流程,随后韩忠明教授对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做了全面介绍,并总结和展望未来发展。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问,团队人员分别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

大规模社交网络舆情传播演化与仿真平台(2.0)是一个复杂网络分析与仿真系统。平台集成了目前常用的算法、模型和参数计算等功能,研究者不需要写一行代码就可以完成复杂网络系统的分析与仿真,能直接计算网络系统的相关统计参数和各种可视化,以及动态演化过程。研究者也可以自定义演化和仿真模型,做出非常复杂和个性化的研究结果仿真。作为我院交叉融合的研究平台,平台的发布能帮助和推动我院及相关研究同行在复杂网络分析方面的交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