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3月10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郭毅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的党建、工会、制度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布置了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他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的党组织建设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创建过程。学院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构建规范管理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副院长石金莲、郑延婷、熊海涛分别就所分管工作,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向全院教师介绍了本学期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段大高、贾君怡、陈丽莉、公克迪等各系主任分别从教学、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总结了本系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大会表彰了2020年在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社会工作、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建方面,学院设立了 “优秀党务工作者奖”;教学工作方面,颁发了“教学质量奖”、“教学工作量奖”、“学生学科培训优秀指导老师奖”、“学生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科研工作方面,从科研工作量、纵向课题立项、A类论文发表、横向课题到位经费等方面,对表现突出的老师进行表彰;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学院设立了“优秀辅导员奖”。学院还设立“社会工作量奖”,对完成教学科研工作同时积极承担学院各类社会工作且表现突出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执行院长徐丹丹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工作、教工考核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实现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学院建设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人才培养方面,顺利完成四个专业建设工作,招生录取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学院获批金融科技新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入选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进行。科研方面,科研成果质量逐步提升,学院在学校人均科研工作量排名中靠前。社会服务与国际化方面,学院成立“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联合培训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院、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等校级研究机构,多次举办数字经济高端论坛等国内外各类学术会议和中巴科技合作培训班,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学生工作方面,有效助力新生适应大学环境,建立专业认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形成良好学风。2021年,学院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交叉学科建设,持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表彰名单

1.2020年“年度考核优秀奖”名单

葛红玲、韩忠明、邸玉娜、段大高、赵峰、公克迪

2.2020年“教学质量奖”名单

邸玉娜、王欠欠、赵峰、冯颖如

3.2020年“教学工作量奖”名单

邸玉娜、韩忠明、段大高、葛红玲

4.2020年“科研工作量奖”名单

葛红玲、韩忠明、段大高、赵峰

5.2020年“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名单

邸玉娜、贾君怡、张运来、郑姚闽(社会工作量分数排名前四)

赵雅琦、张煊、李辉(双份工作)

徐娜、张崇(优秀兼职行政助理)

孟山月、陈丽莉(优秀副班主任)

6.2020年“横向课题经费奖”名单

葛红玲、韩忠明、陈丽莉

7.2020年“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立项奖”名单

韩忠明、邸玉娜、王欠欠

8.2020年“A类论文奖”名单

郭毅、石金莲、韩忠明、熊海涛、张璐

9.2020年“国家级纵向课题立项奖”名单

赵峰、公克迪

10.2020年学生学科培训优秀指导老师

张崇

11.2020年学生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焦子豪、王欠欠、张语涵、郑姚闽、张运来、公克迪

12.2020年优秀辅导员

赵雅琦

13.2020年优秀党务工作者

张煊

 

 

国际经管学院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