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书记例会

3月23日,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支部书记例会。学校党委组织部侯堃、学院考核小组成员、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徐娜主持,学生支部书记采用线上形式参会。

会上,七个基层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发挥作用以及支部开展的特色工作等方面工作以文稿演示的形式依次汇报展示。既全面总结了成绩,凝练了支部建设工作,又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明确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和副书记单紫薇分别对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对各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

结合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学院同步开展了《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交流工作。与会考核小组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组织部侯堃老师充分肯定学院2021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工作,加强党员教育与培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凝练支部工作品牌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工作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

郭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会议中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思考和有效推进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针对2022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各项党建工作抓具体、抓出成效;三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有机融合,做到党建有品牌,宣传有典型,切实将党支部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