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经管青年教师论坛第一讲 | 于明哲博士“系统性金融风险与宏观经济”报告会顺利举行

1eeb725cb92a484dbeeb157ba757300c.jpg 05bbb67589aa45df9cbbe93582598fb9.jpg 

3月31日, 2021年度国际经管学院青年教师论坛正式开讲,第一讲由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于明哲博士主讲,题目为“系统性金融风险与宏观经济”。国际经管学院教师及学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熊海涛主持。

首先,熊海涛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的举办缘由,并向参加讲座的师生隆重介绍了第一讲的主讲专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于明哲博士即将开始的讲座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于明哲博士从近年来全球金融市场发生的一系列极端风险事件出发,结合国内外前沿学术文献,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定义、生成机制、测度指标及其与宏观经济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最后,在互动交流中,于明哲博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教师们均表示学院学科交叉融合潜力巨大。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国际经管学院青年教师论坛旨在打造一个学科交叉交流平台,为学院开展交叉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青年教师论坛,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研究领域,同时对系统性金融风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认识。相信在此次青年教师论坛的推动和引领下,国际经管学院师生能够有效拓宽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思路,在学院层面开展实质性的学科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