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携手当代置业集团共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2021528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前往绿色科技建筑的领军企业——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外实践学习、交流活动。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经管学院教授葛红玲、国际经管学院金融科技系副主任于明哲、青年教师孟山月及20余名研究生、当代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第一人居董事长贾岩、51WORLD华北大区总经理骆艺、当代置业金融资本中心总经理李仿和人力资源副总监辛诚等集团领导参加活动,双方围绕产教融合、企业数字化发展、地产科技企业资本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开展了现场授课和实地考察活动。  

活动伊始,当代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堂课——“没有一种成长,是为你量身定制”,以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当代置业创新发展的实践案例,为同学们讲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市场形势的变幻、产业逻辑的演变、企业战略的选择等问题,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企业、国家的需要和时代的使命之中。  

随后,葛红玲教授代表国际经管学院和数字经济研究院,与当代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签署北京工商大学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聘请张鹏先生担任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校外实践导师。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当代置业将为北京工商大学师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和岗位,优先录用院方推荐的优秀毕业生,并全力支持、协同北工商师生开展行业研究、企业案例调研、产学交流等活动。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第一人居董事长贾岩、51WORLD华北大区总经理骆艺、当代置业金融资本中心总经理李仿等领导分别为同学们授课。从科技前沿到行业趋势,从监管政策到环境变化,从企业投融资到产业生态构建,从数字孪生、数字互联到共享办公,从企业文化到个人成长,从个人奋斗到使命担当,企业家们用当代置业企业创变发展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上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实践课。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更是领略了优秀企业家的风采,感受到当代置业集团巨大的生机活力和强大的发展动力。当代置业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表示,当代置业集团非常重视人才体系的建设,始终强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实习实践基地的共建活动,为当代置业注入更多活力,为北京工商大学师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当代MOMΛ建筑群中的云阶行馆、星剧场,考察了创新创业综合体倍格硅巷、国内数字孪生领先平台企业51WORLD以及当代置业的数字物联管理系统。四个多小时的实践活动,新颖的学习方式让师生们收获满满。    

未来,国际经管学院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将更多实践发展的真实案例和前沿问题融入课堂教学,培养新时代复合创新型精英人才。双方科研团队还将就企业数字化、智慧城市构建、北京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密切合作。  

 

公司简介:

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设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简称当代置业2013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1107.HK。企业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自主研发运营十大绿色科技系统和五大扩展系统。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的核心竞争力,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标志性品牌——“MOMΛ”(英文全称:The Museum of Modern Architecture,意为科技艺术新建筑),位于北京的当代MOMΛ项目曾荣获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当代置业秉承科技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的企业使命,下设20余个区域公司/城市公司,在国内外成功开发几百个绿色科技优质项目。当代置业率先以数据指标为核心打造流程与运营体系,实现了流程与运营的全周期管理,成为“管理规范化、规范标准化、标准信息化、信息表单化、表单数字化”的数字化发展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