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2023年研招宣讲活动

为加强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让广大考生或家长更好地了解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科特色、招考政策以及夏令营活动安排,我院于6月14日、15日、17日、18日分别开展了河北、河南、内蒙、山东地区的四场专场线上宣讲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以及山东师范大学等18所院校的400余名考生及家长的关注。

宣讲会上,石金莲副院长从学校的发展历史、特色专业、师资荣誉、国际合作与交流、就业情况,以及学院的成立背景、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与学科的优势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让考生及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学院招生办张煊老师从流程安排、优惠政策、基本要求、申请材料、报名方式等方面对2022年学院夏令营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国际商务管理系主任陈丽莉、副主任于也雯老师分别从学科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培养体系、专业特色、升学就业前景几个方面介绍了国际贸易学硕和国际商务专硕的基本情况,并向考生详细介绍了去年两个专业的报考及录取情况,说明了目前学科领域的发展状态以及社会需求情况,并鼓励考生抓住夏令营报名机会,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聚。

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系副主任于明哲以及李杰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当前金融科技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随后,从学科基础、学科的组建与发展、学科的建设成果、培养目标、金融科技学硕和金融科技专硕的课程体系、专业科技实验室、师资队伍、教研成果、实习实践、课外讲座等维度对学院金融科技方向的硕士研究生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本专业在校际虚拟教研、校企实践实训、科研能力提升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并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大数据系学科带头人韩忠明教授、系主任刘佳明老师首先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历史与特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介绍了本专业的一个全新交叉方向——计算复杂金融系统,它是金融学、计算机科学、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技术的有机结合。随后对专业的师资力量、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体系、研究平台与实验环境、教师的研究成果、研究生成果和毕业前景、考试科目与相关书籍、招收规模、以及一些常见的问题等进行了解答。

国际旅游管理系主任公克迪、副主任张皓珏老师从专业历史沿革、培养特色、科研项目、区位优势等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国际旅游管理系的发展历程。从国际旅游管理系的办学历史入手,介绍了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中的师资队伍、培养方向、课程体系、科研训练、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内容,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区位优势及学科交叉特色。

在互动环节中,各专业负责人就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为广大考生送上贴心建议和殷切期望。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此次活动学习过程增长知识、提升思维、拓展视野。国际经管学院全体老师期待与各位同学在北工商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