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 | 国际旅游管理系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论文评比活动

为响应国际经管学院研究生学术提升计划,促进研究生科研育人质量提升,培养旅游管理方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2021年11月23日下午,国际旅游管理系在综合楼1215A会议室举办旅游管理专业首届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论文评比活动。国际经管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石金莲教授出席活动并给参赛同学加油鼓劲。国际旅游管理系黎巎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陈丽莉老师、国际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运来老师、国际旅游管理系主任公克迪老师和副主任张皓珏老师担任此次评比活动的评委。

  

包括19级本科生、20级和21级研究生在内,共有10名学生参与了论文评比,采取“学生陈述——评委老师点评提问——评委打分”的赛制流程。同学们的论文研究角度多样,现场展示精彩纷呈。苏婷婷同学运用知识图谱对旅游影响评估研究文献进行了实证分析;刘楠同学基于PROMETHEE方法提出了北京市森林康养空间适宜性分析的测度指标体系;冯文静同学结合我国2030年碳达峰及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对旅游碳足迹的研究现状及测算方法进行了综述,紧跟学术前沿;殷媛媛同学作为唯一参赛的本科生,结合国际经管学院党支部红色旅游共建,通过对北京市房山区史家营乡的生态旅游发展进行可行性分析,得出了“旅游资源多少≠品牌知名度”的创新性结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在点评环节,老师们勉励同学们要广泛阅读文献,掌握正确的研究方法,找到研究的科学问题,厘清概念,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文献综述的写作建议。

  

参赛同学论文汇报结束后,经志愿者同学汇总评委打分,决出了此次评比的名次,系主任公克迪老师宣布了各个等级奖项的获奖名单(附后),评委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之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首届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论文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论文评比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研究水平和创新意识、提高论文写作能力,促进对研究生专业素质的培养,为师生学术互动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并通过邀请经济学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的方式,彰显了我院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国际旅游管理系积极响应和落实新时代研究生培养要求,为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注入了一份力量。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关学玲 王立鑫

二等奖 苏婷婷 刘楠 李乐颜 殷媛媛

三等奖 田璐 沈佳慧 冯文静 龚荟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