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商务管理系召开专业建设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4月28日,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21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贸易实验班)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硕、国际商务专硕和留学生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论证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春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立勇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枫教授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国际商务管理系支部书记邸玉娜副教授,系主任陈丽莉副教授,系副主任张璐以及韩璐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致欢迎辞,从学院特色、学科基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系主任陈丽莉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际商务管理系基本情况,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论证会专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突出学校特色、服务北京市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通过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会议,国际商务管理系再次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国际商务管理系将以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突出交叉培养和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