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国家两科基金选题论证会

11月19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在线上举办国家两科基金选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长期从事国家两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的知名专家: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速建研究员进行指导。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和副院长熊海涛、以及学院相关申报教师2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熊海涛主持会议。

首先,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介绍了参与论证会的两位校外专家,然后阐述了两科基金项目对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教师能力评估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对学院老师申报选题的指导表示感谢。随后,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国际经管学院老师提供的选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学院十余位拟申报国社国自基金的教师依次将个人的选题进行阐释,与专家进行交流。两位专家针对教师们提交的申报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等,从选题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创新性以及论证的系统性、逻辑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和全面的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副院长熊海涛总结指出,希望申报两科基金的教师们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继续完善申报书选题,切实提高申报书撰写水平,全面助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证会的举办给学院相关申报教师在两科基金选题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工作,对学院教师国家两科基金申报书的内容做进一步的全面辅导,提升国家两科基金项目资助率,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