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会顺利举办

12月21日,国际经管学院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会在教一楼10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了国际经管学院名誉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为全校经管类教师进行指导。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徐丹丹、国际经管学院领导、相关学院领导、以及经管类申报教师40余人参加了指导会。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熊海涛主持会议。

首先,副校长徐丹丹对名誉院长汪寿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感谢汪院长在2020年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会中对国际经管学院的全面指导,最终喜获丰收。随后,汪院长以“国家基金项目申请:问题与建议”为主题,从国家基金项目的分类,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在申请上的主要区别,根据申报项目类别的不同有的放矢,从选题、行文和结构等方面提出建议。此外,汪院长还对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寄予厚望,希望学院能够组织团队在国家两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上有所突破,使得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汪院长还与在场的教师就两科基金申报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有关疑问。

此次会议对学院教师以及全校经管类教师申报国家两科基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两科基金申报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与策划,推动学院科研内涵式发展,力争我院国家两科基金项目资助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