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为国经管学子讲授思政课

 

6月17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为国际经管学院20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她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历史事实的角度回答了为什么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最科学、最革命的理论。

欧阳媛书记以宏大的中国近代史视角深情讲授,详细阐释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求索救国方案的历程,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证实了中国共产党坚守马克思主义的大胸怀、中国共产党具有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大毅力、中国共产党具有领航中国、造福人类的大担当、中国共产党具有人民至上的大情怀以及中国共产党具有勇于自我革命的大气魄。

授课期间,欧阳媛书记结合自己青年时代的入党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通过深入思考树立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的真实感悟,与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交流思想困惑,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她以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引导同学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建立起纯粹的共产主义信仰,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在座的同学们动容;她联系当下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实际,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奋进,拒绝躺平生活,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立足自身专业,勇于担当、创造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