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学校团委赴平谷开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首都发展,4月13日,国际经管学院师生团队随学校团委调研团队前往平谷开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调研。学校团委书记付仕伦,副书记马思潇、校团委专职干部曹璐婷、王若冰、赵晓萌,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紫薇、团委书记赵蕾、辅导员赵雅琦、阿月尔以及团员代表20余人前往平谷,就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与平谷区团区委展开深入交流,平谷区团区委书记赵菊、副书记王楷博、志愿者部负责人周宇辉参与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平谷团区委书记赵菊对北京工商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平谷承担着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使命,希望与北京工商大学深化合作,将青年的智慧融入平谷的发展与建设中,实现共赢;学校团委书记付仕伦感谢平谷团区委为北工商青年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学校与平谷区今年已启动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后续学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平谷团区委副书记王楷希望青年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发展,为平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期望双方积极开展深度合作,抓住合作新机遇,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国际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紫薇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学生工作、党团建设,感谢平谷团区委提供的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做实事。优秀校友代表,团区委城区部、志愿者部负责人周宇辉对母校培养表示感谢,希望更多青年来到平谷、建设平谷、分享平谷。国际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赵蕾希望同学们提出以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优势,发挥专业特色,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参会学生围绕农业数字化、时尚休闲农业等内容进行发言,从融入现代科技、加强文化建设和打造专属品牌等方面谈了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峪口镇千亩龙源森林公园、北京市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马坊物流园区、欢乐蜂场、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了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情况、青少年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资源、科技小院深入农村开展实用技术研究和推广服务工作情况,为今后有效开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