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国际经管大讲堂第六讲

80cb1e7d0fa143c5b03399b55f6ae336.jpg 88e3cfa5614041d8a82cec2fc9d70a28.jpg

90347319fb0b4e539d8b3dcd852f23f1.jpg 3d3d6e4cac064365aa40a51447686106.jpg


4月9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覃大嘉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国经管大讲堂”第六场报告会。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副院长郑延婷、国际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2019级和2020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由郑延婷副院长主持。

覃大嘉教授是ESI高被引学者,现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期刊亚洲首席编辑,担任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 和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期刊编委会成员,担任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 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 Career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和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期刊专题客座主编。覃大嘉教授拥有超过十年新加坡与台资在华制造业人力资本与企业社会责任(HR & CSR)高管资历工作经验,自2011年起从企业界转入学术界,从事知识管理、职业发展与创新等领域研究和跨文化管理、战略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等专业的研究和教学(MBA、EMBA与本科教学),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Career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管理评论》、《管理科学》、《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为覃大嘉教授颁发聘书,国际商务管理系系主任陈丽莉副教授向覃大嘉教授献上鲜花。覃大嘉教授对北京工商大学的邀请与信任表示感谢,希望能为国际经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覃大嘉教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题为《疫情下的全球变化》专场报告会。首先,覃大嘉教授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回顾了技术进步、贸易全球化等对制造业的颠覆性影响;其次,覃大嘉教授总结了疫情对世界经济、国际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可能产生的后果;最后,覃大嘉教授从跨文化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跨文化管理在国际商务合作中的重要性,并倡导同学们关注国别文化的差异性,并注意在国际商务合作中换位思考,求同存异。覃大嘉教授的讲座结合学生专业、学生特点,融合学科发展现状与前景,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素养提升课,帮助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获得了听讲师生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