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顺利举办学术交流与科研经验分享会

94d3acc2a6c241faabca4396c678ec02.jpg 0f3f2f8ff5404ce69fe6ffe50288caed.jpg

69e0245a883448aaaf88a5f91d826168.jpg f6a29115e57f4bc48a5beb64e7a3cfb3.jpg

4月9日,国际经管学院在教一楼106会议室举办学术交流与科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国际经管学院名誉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以及国际经管学院兼职教授、《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期刊亚洲首席编辑覃大嘉为全校经管类科研人员进行指导。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党总支书记郭毅、副院长郑延婷、石金莲和熊海涛、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以及国际经管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其他学院教师和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主持会议。

汪寿阳名誉院长首先做了题为《谈如何做研究、如何写论文与如何发表论文》的主题报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BRICE研究框架,以及研究选题、研究设计、研究方法、论文写作和论文发表的相关经验。汪院长在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的鲜活案例,包括刚刚在《Nature》子刊发表的关于“比特币与中国减排”的论文和即将发表的“温升1.5度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影响与中国的可能选择”论文等。全体教师在感慨汪院长团队高水平科研能力的同时,也对“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覃大嘉教授接下来做了关于“外文期刊选题方向与发文经验”的主题演讲。通过对“跨境商业模式下的知识管理”“CBM生态系统中的知识”“知识生成中认知差异的隐喻”等知识的简要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快速了解到覃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核心观点。随后,覃教授详细介绍了由其担任编辑、客座主编等SSCI期刊的专题特色、重点讨论内容和征稿内容,如《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的“Global Health Emergency, Risk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Across Cultures”和《Journal of Intellectual Capital》的“Entrepreneurial Ecosystem: The Role of Intellectual Capital in Education in Moderate Innovative Countries”等,并对各类期刊的选稿特点和论文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与会人员还分别与汪院长和覃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专家对师生们关注的科研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此次分享会不仅使参会师生的研究视野得到拓展,而且加深了大家对于SSCI期刊采稿特点的了解,有助于提升高水平论文的写作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成果档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