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喜报 | 我院新增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院申报的“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获得审批通过。2023年起,我院将开始招收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研究生。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于1996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0年曾获得全国首批MTA授予权,并于今年重新获批。本专业硕士学位点整合校内学术资源和校外社会力量,聚焦旅游信息化与大数据应用、旅游服务管理与创新、旅游目的地管理与规划、旅游品牌运营与文化创意四大方向,以“数智旅游”为总体培养特色,秉承多学科交叉融合、多方法集成创新的办学思维,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创新能力和旅游职业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我校此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及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获批,标志着旅游管理专业已经初步形成从本科到硕、博士研究生,从学术培养到专业培养的全面培养架构,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科建设的丰硕成果与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注入新的活力。未来,学院将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这一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从师资队伍组建、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模式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多个层次贯彻MTA的“数智旅游”人才培养理念,并以此为契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稳步实践各项创新改革措施,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京津冀区域内具有领先地位、特色鲜明的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