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与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77日,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国际商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邸玉娜副教授、国际商务管理系副主任张璐博士、国际商务管理系韩璐博士前往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并与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弓占勇对国际经管学院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建设情况。郭毅书记随后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学科分布、专业特色及国际化发展优势等,并期待与集团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集团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刘瑜介绍了“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的发起背景、会员单位和主要活动等,期待与北京工商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进一步探讨可落地的具体内容。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毓毅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发展方向及国际化方向等,期待在集团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探索综合能源服务“走出去”的路径和模式。邸玉娜副教授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一带一路”科技与经济合作的成立背景、国际合作伙伴及当前的主要工作,期待在推广中国低碳发展经验及推动国际组织合作方面与集团开展相关合作。

随后,郭毅和秦毓毅分别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和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学生实习、联合研究及国际合作方面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共建实习基地单位简介

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由原国网四川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转型成立,并于20181月揭牌。公司按照“以电能为核心、以市场为战场、以效益为中心、以金融为杠杆,远近结合,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电网、建筑、交通、化工、钢铁等领域,重点抓住园区、工业企业、大型公共建筑等对象,统筹运用能效诊断、节能改造、用能监测、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冷热电三联供、储能等多种技术,积极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公司本部现设置7个职能部门,2个业务支撑机构,分别为购售电业务中心、新型业务中心,设置下属分公司1个,即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电力工程分公司,代管产业单位1个,即四川通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