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优质育人环境”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作安排,9月22日下午,国际经管学院于教一楼406召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构建优质育人环境”师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教授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

首先,郭毅书记结合学院工作情况,领学了《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行为规范》就“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规范教学言行”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师德建设的不同层面、不同维度的内容与要求鼓励大家在课堂教学中成为优秀的知识引领者,在科学研究中保持学术道德规范,在校园生活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强调全体教师不仅要积极探索专业教学技能,更要注重课程思政;不仅要做好课堂讲授,更要注重言传身教。

此外,郭毅书记还列举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案例再次强调严守行为规范的必要性通过此次学习,学院教师们明晰了行为底线,对后续的工作开展和教育科研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国经管教师队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