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喜报 | 国经管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2022年6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初赛结果正式出炉。我院单紫薇副书记、张皓珏老师指导的作品“‘百’年征程路,红‘瑞’映河山”和侯晓丽老师、郑姚闽老师指导的作品“破茧成蝶生冰火——首钢涅槃,奏响生态文明之曲”分别在两个赛道取得华北赛区一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国经管学子深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应用实践能力。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两支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深挖红色资源、体悟时代精神,在作品中努力凸显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壮举及其精神发挥专业特色、推动文旅融合,将交叉学科优势融入项目构建过程,以特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发展,借创新视角讲好生态文明篇章。

2021年,国际经管学院与史家营乡开展共建,以“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史家营乡在项目筹备过程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房山区是平西革命抗日根据地,史家营乡是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国经管学子用所学的数字旅游专业知识助力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此次学科竞赛合作是国际经管学院与史家营乡共建的一次有力实践,在高校与乡村共赢之路上迈出了扎实一步!

赛事介绍: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本次大赛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分设“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类别,按每类作品参赛数量30%比例评选奖项,共有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943所高校参与,共计7085支队伍,涵盖3.8万名师生。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百”年征程路,红“瑞”映河山

类别: 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

导师: 单紫薇 张皓珏

组员: 林捷 苏云飞 王昕 张自溪 丁金阳

队名: 红行纪

作品名称:破茧成蝶生冰火——首钢涅槃,奏响生态文明之曲

类别: 红色精神微讲解

导师: 侯晓丽 郑姚闽

组员: 吴明汉 范家骏 周宇璇 于凯希 巩盼盼

队名: 钢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