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研究生培养暨校外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10月21日,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研究生培养暨校外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校外导师包括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大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勇、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田进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主任毛寅轩,国际经管学院副院长熊海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段大高、资深教授韩忠明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全体教师,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段大高主持。

会议伊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和同学们对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系主任段大高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基本情况,并向校外导师介绍我院研究生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副院长熊海涛教授向各位校外导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专业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展示了我系优秀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以及各项人才培养特色活动。

随后,熊海涛副院长和段大高主任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一、校外导师发言

此次师生见面会共有4位校外导师出席,导师来自于科技公司、科研院所等不同行业,从事数据挖掘、推荐算法、人工智能、系统科学等与大数据相关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校外导师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送上满含祝福的寄语和建议,激励同学们笃学不倦、笃实好学。

首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王建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项目,介绍了多模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实际应用,并表示希望能与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师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大亮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性基地,愿与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师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同学们提供充分的实习和实践机会。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田进山先生,结合项目调研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研究项目以及招聘需要的人才要求,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主任毛寅轩先生,介绍了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项目,鼓励同学们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

二、校内导师发言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对校外导师的精彩发言和分享表示感谢,熊海涛副院长寄语全体硕士研究生要珍惜与校外导师交流的机会,多请教多学习。韩忠明教授表示期待校内、外导师能够共同进步和发展,并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始终保持学习进取心。段大高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校内、外导师的合作,精心培养出优秀的大数据人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参会教师也对于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感谢,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深入交流合作。

三、学生发言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研究生们认真听取校内外导师的介绍和分享,并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硕士阶段的研究方向、学习安排和想法。同学们均表示非常感谢院系提供此次师生见面交流的机会,希望能够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学习、科研和实践。

最后,熊海涛副院长总结发言,并再次对于与会的校外专家导师表示感谢,表示国际经管学院的建立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聘请了一大批校内外资深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致力于构建国际化的教育平台和体制机制的创新平台,通过建立交叉学科培养出复合创新型优秀人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不仅具有本硕博完整教学培养体系,还设置了二学位、高端研究生培训班等,为业界对于大数据知识有需求的人员提供良好的深造学习条件,希望通过校内、外导师的通力合作,精心培养出优秀的适应社会需求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高端人才。

会后,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校内导师的引荐下,同学们与校外导师互换了联系方式,为将来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