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党对青年一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也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国际经管学院 “扬帆计划”团学青组织系列培训第二讲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单紫薇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全体团学青组织成员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单紫薇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等重要内容,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她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身边的青春榜样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单紫薇讲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青年义勇军、少年铁血队、青年突击队、青年垦荒队、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志愿者……一面面青年运动旗帜,都凝结和展示着各个时期中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品质。她希望同学们筑牢信念根基,让“有理想”成为青春底色;奉献强国伟业,让“敢担当”激发青春动力;树立人民情怀,让“能吃苦”锤炼青春本领;投身复兴之路,让“肯奋斗”成就青春事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淬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勇敢担负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国经管学子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始终与党同心,锻造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品质,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不负于人民、不负于时代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