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国际经管学院调研指导

6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国际经管学院就思政工作“一院一体系”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学校办公室及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毅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郭毅重点围绕学院“以党建工作为政治引领,以国际化人才为培养目标,以课程思政为准则要求,以可持续发展为主体内容,以责任管理教育为实施方式”的“五位一体”的特色工作体系作了详细介绍,并深入交流了组织开设“可持续发展专题研究”课程等课程思政工作。院长詹新宇就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交叉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补充。副书记单紫薇就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专题汇报,指出学生工作构建了“三聚焦、三注重”的工作格局,从党建引领铸魂、学风建设助力、网络思政赋能、注重学生舆情、注重学生心理、注重学生发展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经验做法,展示了学院师生在学风建设、思政实践中的优秀成果。

与会师生代表依次发言,就自身学习与工作感受、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风建设、学业需求、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充分展现出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李中奇副书记同与会师生亲切交流,就师生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以“大先生培养出大学生”为引,多次强调教师立德树人与建设良好师生关系的重要性。

李中奇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在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与希望。他指出,国际经管学院具有“新”“小”“前”的特点,学院成立时间不长,教师团队年轻,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师生共同奋进向前。李书记强调,新学院的建设运作是一个探索的过程,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与前景,要继续坚持在培养国际化高水平人才方面下功夫,学院不仅要面向国际、走向国际,更要有以文化自信引领国际的远大目标,不断加强引导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打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