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分团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11月17日,国际经管学院第一期分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辅导员赵雅琦、全体团学青干部、各年级班团干部、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姜彤雲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帷幕。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向全体学员作动员报告,她介绍了举办二级团校的意义以及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时珍惜学习机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辅导员赵雅琦老师为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每一位兼职辅导员均为学员高年级品学兼优的团干部,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培训中,协助老师从各方面帮助学员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能力与素养。

兼职辅导员代表刘雨佳同学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严于律己,树立责任意识,抓住团课机遇,努力提升自我。分团校学员代表王新颜同学发言,她引用习主席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单紫薇副书记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堂团课,单老师以书中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5岁就插队到梁家河,在那里一待就是7年,面对“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四大关,他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20岁挑起了梁家河大队支部书记重担,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父老乡亲们,献给了他深爱的人民事业。15岁到22岁,是习近平和父老乡亲们朝夕相处,真正懂得人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从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七年;也是在艰苦环境下勤奋学习、身体力行、逐渐形成人民情怀,确立为国为民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七年。青年时期的这段经历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和实践来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青春一个最佳的注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学员们在听课过程中认真专注,积极与老师互动,大会响起阵阵掌声,学员们认真记录团课内容,同时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期待着下一次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