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国际经管学院分团校学员参观北大红楼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热血初心,10月24日,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第二期分团校学员集体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在北大红楼前,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学员们列队齐唱国歌,庄严的歌声中饱含着国际经管学子对历史的缅怀,对革命先辈的敬意。

走进北大红楼,吱呀作响的木地板,一间间见证了历史的房间,仿佛把大家带回了百年前。展览通过“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主题,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

团校学员们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一批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大家集体重温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建党等重要历史时刻,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团校兼职辅导员巩文浩为学员们带来了“感悟初心,回首百年”的演讲,“岁月易逝,精神永存,参观北大红楼不仅仅要重温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用心来感知红楼的脉搏和精神!”

学员们回到“觉醒年代”,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动力,面对团旗,大家庄严的举起了右手,用坚定的声音重温了入团誓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