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党团活动

国际经管学院召开“峥嵘百年,青春与党同行”学生骨干交流分享会

 

 

5月8日,国际经管学院召开了“峥嵘百年,青春与党同行”学生骨干交流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团委书记孙硕、辅导员赵雅琦、全体学生党员、各班团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团委书记孙硕主持。

此次学生骨干交流分享会以建党百年为背景,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集体观念、团结意识和奉献精神。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历史,无数革命先烈不计个人得失,为了集体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峥嵘百年,留下了一首首赞歌。会议通过回顾近期学校举行的“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与第十八届运动会两个大型学生活动的表彰,由学生骨干以及参与者发言,结合党史,结合自己对集体的认识,谈青春理想与奋斗目标。

在“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活动交流环节,学院精心准备了视频,回顾了一个多月的练习过程以及比赛前后的场景,点滴的重现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共同奋斗的时光。关紫文作为负责人和合唱指挥认为青春的意义在于奋斗,用那些不计得失的工作,换来的集体的荣誉是最宝贵的回忆。李心诗对担任钢伴为学院争光表示无比自豪,个人融入集体后才能更好地发光发热。韩宇佳谈到从刚开始对领唱没有经验,再到经过老师鼓励和不断练习之后的所带来的自信与成就感,感谢集体给予的机会。张腾认为合唱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大家在共同的奋斗中获得了快乐和成长,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也会这样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在十八届春季运动会活动交流环节,一段运动会的精彩回放再次激起了参会的同学那段热血沸腾的回忆。王淳昱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作为本次运动会的总负责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谈到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会了更好地服务同学,更踏实用心地做事,此次运动会就是本着这种初心把每件事做好,他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同学。杜宇轩认为大家积极配合,努力付出是取得荣誉的重要条件,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团结对集体至关重要。荣获跳高第一名的吴心怡表示能取得这个奖牌,离不开大家的帮助与鼓励。获得男子5000米第二名的廖文华分享了自己为了参赛所做的努力,大家看到他为集体的付出和热爱。刘俊杰作为趣味项目的负责人谈到了合作与配合的重要性。趣味项目运动员代表李昊霖认为取得成功的关键是团结合作精神。陈鲜骅同学在每次的方阵训练中体会到的众志成城,并为自己是方阵的一员感到自豪。

只有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时代发展洪流之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党同行,才能青春绽放光芒、绚丽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