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经管学子» 学生活动

国经管学子第一针接种圆满完成

 

 

经过前期班主任、辅导员大量的组织动员工作,3月28日,国际经管学院本科生在阜成路校区迎来了第一针接种。

上午9时许,同学们按照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场馆。在登记处,同学们填写知情同意书和留观提示卡,医生针对健康状况进行询问。经过身份登记和信息录入,同学们按照流程有序接种疫苗,在接种疫苗后原地留观30分钟。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紫薇与辅导员赵雅琦全程陪同,分享自己的接种感受,解答同学们的困惑,纾解大家的情绪。学院还贴心地准备了小面包、巧克力等食物以及口罩。同学们积极配合现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大大缩短了整个流程的时间。已经完成接种的同学为正在接种的同学提供服务。

数管191班的姜彤雲说:“今天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我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温柔,在观察区等候时,还有和我们一同赶往现场的老师们,她们的陪伴使我的内心十分温暖。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更快地恢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在如今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态势下,接种新冠疫苗无疑是对自己以及他人负责的一种表现,更是我们在这场持久的抗疫斗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点。在这次接种疫苗中,我要为服务在前线的医生们、科研工作者们、志愿者们真挚地问候一声辛苦了!”

志愿者吴明汉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北工商当志愿者。虽然天气不作美,但也阻挡不了我做志愿的热情!我早早就领到院服和班级接种疫苗情况表,站在门口一边登记着班级情况,一边引导着同学们有序进入礼堂接种疫苗。当把脆脆鲨分给已接种者时,他们中的有些人带着惊讶,但无论是同学们、作为工作人员代表的保安叔叔还是作为教师家属的大爷,脸上都露出丝丝的笑容。一声声‘你好’和‘谢谢’的温情足以化解今天的寒冷,太阳光渐渐地透过尘埃射到大地上,这让穿着院服当着志愿者的我心里更加暖和。当全学院学生接种情况提交完毕,这也预示着我今天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啦!” 

截止到3月31日,国际经管学院本科生接种率已达87.68%。国经管学子的这份责任与担当,为守护平安校园,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