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科学研究» 资源列表» 教学软件

大数据实验平台

大数据实验平台包括以下功能:

(1)大数据实验管理模块

该模块须满足大数据教学当中的验证性实验、设计型实验、课程设计等三类实验。

(2)云计算管理模块

该模块基于Docker容器开放式云平台架构,通过对硬件设施进行虚拟化处理,形成虚拟层面的资源池系统。

(3)镜像仓库管理模块

该模块通过使用容器镜像和helm chart,harbor镜像仓库服务可直接运行于kubernetes等云原生环境。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4)大数据实验管理课程模块

该模块包含功能:大数据开发技术(Hadoop)、分布式数据仓库(Hive)、数据库技术(NoSQL)、消息发布订阅系统(kafka)、Scala编程、大数据处理技术(Spark)、大数据可视化技术、Docker平台应用、R语言基础、R语言统计与建模、高清指导视频(Hadoop、Hive、HBase、Scala、Spark)、以及大数据行业应用-农业产品、运营商、线上竞拍、情感分析、NBA赛事预测、交通轨迹、航班线路、银行贷款风险评估、搜索引擎构建、生态环境数据分析。

(5)大数据数图可视化模块

该模块支持将多种解释器配置。支持创建多个notebook,每个notebook里做单独的分析处理逻辑。

(6)大数据监控管理模块

该模块提供自动化运维和可视化运维。通过详细的安装向导简化了集群部署。

校内访问网址:http://192.168.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