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平台建设» 北京服务蓝图研究中心

北京服务蓝图研究中心

一、中心简介

北京服务蓝图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工商大学冯俊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共同创办的学术研究机构。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服务管理与连锁经营方面的理论研究、教学培训和咨询服务。凭借独特的战略视角、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的管理技术,为数十家企业提供了咨询培训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中心一如既往地贯彻“产学研相结合”的思想,应用服务管理技术引领中国服务,用研究成果推动连锁企业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二、团队

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于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工业设计、大数据等学科的专业教师,共有10多人。

三、特色

服务管理与连锁经营是我们的主要研究领域。技术工具研发是我们的优势,也是为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服务的主要依据。

四、研究方向

(一)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服务系统设计、服务设施设计、服务设施选址、服务接触管理、服务质量管理、等待服务与排队管理、服务供求管理、收益管理、服务企业盈利模式、效率管理、服务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战略等。

中心坚持“为服务组织提供管理技术支持”的宗旨,主要是针对一些重要的服务管理问题及其使用的管理技术开展专题研究。

(二)连锁经营

研究中心主要研究连锁店和连锁总部两个层级的经营管理问题。针对连锁店,主要是通过优化店铺运营管理系统,设计店铺运营管理模式(手册),提高店铺运营管理的标准化水平;针对连锁总部,主要围绕其业务开展专题研究,包括招募加盟商、筹建、开店、监督、培训、物流配送、加盟商管理、企业文化、跨区域发展、连锁发展战略等。

五、社会服务

基于研究成果,本中心为各类服务组织提供培训与咨询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服务蓝图设计与服务体系构建、服务质量改进、暗访服务、顾客体验设计与改进、连锁店选址、连锁体系内的标杆管理、特许关系质量改进等。

、优秀案例

本中心为如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北京燕莎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庆丰包子铺、阳坊胜利涮羊肉、西贝莜面村、华天二友居肉饼、香妃烤鸡、赛宝集团公司等。


七、地址及网址

http://www.fuwula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