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师资团队» 教师团队» 师资详情» 按系所排序»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发布时间:2020-12-30

访问量:

姓名
徐娜
职称
讲师
教育背景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
研究领域
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村教育与贫困
个人简介
徐娜,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讲师。获得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学位,2020年10月加入北京工商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业理论与政策、农村教育与贫困等。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项目20多项,其中参与撰写的扶贫相关政策报告获得汪洋副总理重要批示,合作向财政部农业部递交的关于农业补贴的多个政策建议获采纳并在全国实施。
工作经历
2020.10-至今 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讲师。
研究成果

 主要学术论文情况:

[1] 张莉琴,徐娜.农业补贴政策对土地流转的影响——基于农村固定观察点9省数据的实证研究[J].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

[2] 徐娜,张莉琴.高校扩招对高等教育机会平等的影响——基于断点回归设计的经验证据[J].教育科学,2018.

[3] 徐娜,张莉琴.谁获得了更多的农业补贴——基于农业补贴对土地租金的影响研究[J].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

[4] 林万龙,华中昱,徐娜.产业扶贫的主要模式、实践困境与解决对策——基于河南、湖南、湖北、广西四省区若干贫困县的调研总结[J].经济纵横,2018.

[5] 徐娜,张莉琴.劳动力老龄化对我国农业生产效率的影响[J].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14.

主要参与的课题:

[1] 农业部财务司:进一步完善我国农业补贴政策,2020

[2] 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分析,2019

[3] 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中期评估2018

[4]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评估(江西河南安徽片区)2018

[5] 河北省扶贫办:贫困县退出和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2018

[6] 世界银行河南结果导向型减贫支持项目2017

[7]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2016RW001),2016

[8] 墨尔本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现代农业问题项目,2016

[9] 农业部财务司构建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政策体系研究,2016

[10] 农业部发展计划司:产业精准扶贫减贫效果评价研究2016

[11] 农业部财务司改革中国农业补贴政策研究2014

[12]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民群众对现行四补贴政策的评价,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