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简介

我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设立该专业的25所院校之一,2019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始建于1987年设立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原经济信息管理)本科专业,在学科分类上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1998年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我校设立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评校级重点学科。2020年学校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归入国际经管学院,设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班,整合学校经济、商科、管理和计算机学科的资源优势,强化学科交叉,积极引进海内外高水平师资队伍,实施四年一贯的“本科生导师制”,并融入国际化课程内容及产学研融合环节,实现以创新实践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输送社会急需的大数据人才。

主干课程包括:基础课程模块:操作系统、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离散数学、人工智能导论等;经济管理类课程模块: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双语)、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大数据技术课程模块:Python程序设计、程序设计语言、机器学习、Nosql数据库、Hadoop基础等;大数据应用课程模块:大数据商业分析、数据挖掘(双语)、金融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创新实践、大数据分析实训等。

   主任:刘佳明 副主任:焦子豪、张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