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国经管教授论坛第一讲 | 韩忠明教授“面向图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报告会顺利举行

  

119, 2021年度国际经管学院教授论坛正式开讲,第一讲由韩忠明教授主讲,主题为面向图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和副院长石金莲、熊海涛、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40余人参加了指导会。讲座由副院长熊海涛主持。

首先,熊海涛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教授论坛的举办缘由,并向参加讲座的师生隆重介绍了第一讲的主讲专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韩忠明教授即将开始的讲座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韩忠明教授首先从什么是图数据开始,并结合其自身的以往研究成果,在虚假消息识别、水军检测、社交网络结构挖掘等六个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就金融系统风险应用如何在学院开展学科交叉融合进行了探讨。最后,在互动交流中,韩忠明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教师们均表示学院学科交叉融合潜力巨大。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国际经管学院教授论坛旨在打造一个学科交叉交流平台,为学院开展交叉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教授论坛,老师和同学们对面向图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应用有了更加全面透彻的认识。相信在此次教授论坛的推动和引领下,国际经管学院师生能够有效拓宽研究思路,在学院层面开展实质性的学科交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