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单位» 数字经济系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模拟仿真赛项北京推荐赛中获得特等奖

 

4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京开幕。我院学生获省赛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并在省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3月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最终4支队伍晋级校赛,2支队伍晋级省赛。北京市共有13所高校47支队伍晋级本次北京市推荐赛,参赛人数近200余人。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是首次纳入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举行。

此次大赛为期两天,分北京市赛(初赛)和国赛推荐排位赛(复赛)两个赛事。大学生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通过模拟仿真企业运营的全过程实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在复杂条件下科学决策的能力以及建立、组织团队的协作和领导能力。通过竞赛,全面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经过激烈比拼,第一天的赛事顺利结束,共有30支队伍参加第二天排位赛,争夺国赛晋级名额。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20级学生在邸玉娜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先后在校赛和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青春朝气。学院也将以提升学生全面发展能力为目标,不断增强竞赛组织能力和指导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多更好的竞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