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名誉院长汪寿阳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会顺利举办

    

12月9日,国际经管学院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会在教一楼106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举行。会议邀请到了国际经管学院名誉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为全校经管类教师进行指导。国际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毅和副院长熊海涛、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商学院副院长王楠以及线上及线下相关申报教师120余人参加了指导会。国际经管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主持会议。

汪寿阳名誉院长以“国家基金项目申请:问题与建议”为主题,首先分析了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不同类型项目的特点、联系和区别,为教师如何能够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申请提供参考。汪院长从评审者的角度对基金的评审和批准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特别强调了在会审过程中会关注科学精神,科研工作者需要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底线。最后,汪院长对两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细节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于与在场的教师就两科基金申报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教师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和耐心的解答。

此次会议对学院教师以及全校经管类教师申报国家两科基金的选题和申报书的撰写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为下一步提升国家两科基金申报质量奠定了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国家两科基金申报指导工作,对学院教师申报两科基金项目做进一步的全面辅导,不断提升国家两科基金项目资助率,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