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验交流会

  

 

 

331日,国际经管学院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2019年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一等奖获得者、人工智能学院赵峙尧副教授为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做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交流参赛感悟,以期为青年教师更好地教书育人,提升教学水平和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做准备。会议由副院长熊海涛主持。

交流会上,赵峙尧风趣幽默,举例详实,为老师们梳理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流程,他从比赛经验,参赛感悟以及比赛建议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备战与参赛经验,详细介绍了他在每个教学环节的考量和打磨,结合立德树人目标,剖析了参赛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与教学过程,鼓励青年老师们勇于尝试,积极参与。

期间,赵峙尧为现场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教学示范,通过激情的教学语言,运用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演示形象地帮助老师们理解教学设计,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典型原理结构。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在场老师受益匪浅。

国际经管学院重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通过开展教授论坛、青年教师论坛、教学能力提升讲座、课题申报经验交流等系列活动,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加快专业成长与发展步伐,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意识,大力培养良好师德师风,努力提高学院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