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青年教师阙江静在国际顶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发表高水平论文

我院金融科技系青年教师阙江静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2021年第68卷发表论文,论文合作者为中央财经大学张学勇教授。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公司金融领域公认的国际一流权威期刊,JCR一区期刊和ABS四星级期刊。

论文中文题目为《资本会追逐热门行业吗?投资者关注与风险投资背景企业的估值》(Money chasing hot industries? Investor attention and valuation of venture capital backed firms)。该论文研究了风险投资领域投资者关注对企业估值的影响。利用百度指数,本文构建了一个衡量行业层面的投资者关注指标(ASVI)。文章发现投资者关注越高的行业,风险投资背景的企业估值也越高。文章进一步证实了风险投资企业估值的上升是由于投资者关注引起的,而不是由于基本面的溢价。目前有关投资者情绪对资产定价领域的研究主要集中于二级市场以及IPO估值,但是并没有学者研究风险投资市场中投资者情绪对企业价值的影响,本文的研究填补了这个空白。

阙江静于2020年获得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风险投资的投资策略与回报渠道,投资者行为与资产定价等,曾在《Accounting & Finance》和《Economic Modelling》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两次获得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重点选题计划,其博士论文荣获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部级课题。

国际经管学院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科带头人是龚六堂教授,现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金融科技系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全部具有国际或国内一流大学博士学位,拥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或科研经历人员比例为63%。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等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和《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Finance Research Letter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Accounting & Finance》、《Economic Modelling》等国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兼任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北京市金融学会理事;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1人,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1人,第三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