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刘敏华副校长带队赴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4月21日,刘敏华副校长带队赴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泽麟,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参加了会谈。石景山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沈娟,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殿亮,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亚萍,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葛红玲,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副主任于明哲参加调研交流会。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刘敏华副校长一行的欢迎,从建设历史、发展定位、入驻企业和配套设施等方面对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作为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不仅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银行保险创新试验区、银行保险产业集聚区和银行保险文化引领区”,近年来还积极引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信息产业龙头央企入驻园区,通过“金融科技+智能创新”双轮驱动,激发园区创新活力,培育产业发展新生态,期待能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政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刘敏华副校长感谢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特色,提出双方可以建立多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在金融、智能、生态产业扶持及管理服务方面的长项,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行业研究、政策咨询、高端培训、国际高峰论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创新型拔尖人才,推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助力石景山区高质量发展和北京工商大学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建设背景、思路和愿景目标,强调学院的学科交叉融合特色,拥有高水平教研团队,培养金融科技、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数智旅游等专业精英,期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成果转化方面与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建立深度合作。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葛红玲介绍了数字经济研究院的发展定位、研究内容和专家团队,以及研究院近年来完成的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科协、昌平区发改委等政府委托课题,可为园区发展规划、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高质量政策咨询。国际经管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就金融科技系的师资团队、课程体系、培养特色等进行了介绍。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利军表示,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通“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通道,实现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高校建设与地方发展“携手并进”,希望北京工商大学可以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引导作用,推进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帮助园区企业培养更多的复合创新人才,为石景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努力开创政、校、企三方共赢的美好局面。


附:产业园简介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银保监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银行保险创新试验区、银行保险产业集聚区、银行保险文化引领区”,打造长安街上的金融硅谷,对于加快推进石景山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打造首都新经济增长极、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打开首都西大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产业园现已引进以中国银保信、爱心人寿、合众财险、光大永明资管、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方正期货等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为代表的产业龙头央企30余家,累计实现税收超过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