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喜报丨龚六堂教授取得多项重要科研成果

近日,由龚六堂教授执笔的政策报告获得北京市领导批示。自2021年任职我校以来,龚六堂教授以北京工商大学为第一单位先后取得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和奖励,包括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等国内外顶级经济学期刊发表20篇学术论文,成果要报在民进中央2021年参政议政成果表彰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

在学科建设方面,龚六堂教授还主持我校重大科研平台“北京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培育人才梯队。同时,作为我院金融科技学科带头人,龚校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包括促成我院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在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实现高水平跨校合作;组建“北大+国经管”本科《经济学原理》授课团队,由北京大学老师大班授课,搭配我院老师小班研讨;组织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双周论坛,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实现学院博士生在北大选修课程并探索两校博士生双导师制等等。

国际经管学院作为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平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和国际化建设平台,以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一级学科为基础,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科技、数字贸易、数智旅游等专业方向为支撑,开展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培养大数据和经管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相信在龚六堂等知名教授引领下,学院将努力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创新性的国内领先的经管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龚六堂教授简介:

现为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优秀教师。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科学部部长。在国际和国内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在国际主流经济学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在国内重要经济学刊物《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发表论文110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十五”规划项目等多项研究基金,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外汇交易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