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9月21日,国际经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郭毅、教学副院长郑延婷、副书记单紫薇、各专业导师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金融科技系教师阙江静主持。

会议伊始,郑延婷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最新的本科教学制度体系,并重点从学业考核、选课、转专业和免听免修四个方面向新生们逐条讲解制度条款和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学业规定,确定发展目标,做好学业安排。最后郑院长鼓励新生要勤奋自律,追逐梦想。

接下来,阙江静介绍了本科导师制的实施办法,主要从导师分配、导师职责和导师要求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比如,如何为每个新入校的本科生配备导师,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的作用;在本科期间建立以导师为主导,高年级本科生帮助低年级本科生的纵向链式学习科研团队,围绕学生的学业科研、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开展个性化指导,引导本科生早进实验室,促进教研融合、师生相长,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帮助同学们快速明确地掌握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内容和方法。

在导师介绍环节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系主任刘佳明、金科技系系主任贾君怡国际商务管理系系主任陈丽莉分别介绍了各系的专业简介、培养方案和师资力量,在此基础上,新生同学完全可以结合个人学习规划和研究兴趣,与导师一起讨论指定四年大学的个性化培养方案。

 

 

学院一向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目前拥有一支国际视野宽、学历水平高、教研能力强、组成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通过导师制形式对标研究生培养标准,提升本科生学术素养,充分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帮助学生快速定位成长目标,使其逐渐成为我院一项特色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