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总览
首页» 最新动态

Marco教授来访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2021526日上午,圣西蒙大学Marco教授来访国际经管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商谈“中国——拉丁美洲科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筹)”的筹建事宜,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系主任段大高、韩忠明教授,还有青年教师孙莹、徐娜、滕岚。会议由系主任段大高主持。

会议伊始,段大高系主任对Marco教授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对“中国——拉丁美洲科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筹)”建设的意义与重要性,并讲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要商谈筹建研究中心以及促进两国合作交流的事宜。

随后Marco教授从自己的访学经历开始,介绍了自身的研究兴趣与研究领域,同时也介绍了自己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过程中的一些努力和成绩,分享了建设该平台的初心,希望能搭建中国与拉丁美洲科学与文化交流的纽带,同时也对此次的合作交流以及平台的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韩忠明教授表示,随着国际化的加深,国家间的研究和文化交流应该越来越多,“中国——拉丁美洲科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筹)”的建设也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青年教师孙莹、徐娜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结合Marco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兴趣,与Marco教授商谈了可能的合作研究热点,滕岚老师则表示对研究中心建设充满兴趣,并积极参与到后续的建设中去。

会议最后,Marco教授与大数据系的各位教师达成一致,双方开始准备筹备研究中心事项。此次会议作为“中国——拉丁美洲科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筹)”建设的良好开端,也为后续中国与拉丁美洲的科学与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Maco教授简介

Marco教授,圣西蒙大学理学学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电子科学技术博士,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物理博士后。他获得了2个高等教育证书,1个仪表与自动化证书以及1个卫星技术设计专业培训证书。从2004年到2018年,他一直活跃在国内外教育一线,积极为学生授课,并获得学生好评。2006年至2012年,他在玻利维亚的西门子Endress+Hausser工作,曾任中国数学学会会员。他也是安第斯科技之路国家的创始人。他发表超过25篇研究论文,获批1项中国专利。